益达小洋葱

只想发财💰

【谭赵】交换食物

护士长今天聪明了吗:


眼看着再不拦着就快赖椅子底下去的小侄子,谭宗明将其一把拎起,厉声教育道:“男人就要有个男人样儿。”


开玩笑,带出来的小崽子真要闹出个鸡飞狗跳,谭宗明不要面子的吗?


五岁这个年纪不太有被称之为“男人”的机会,小谭果真还就着了老谭的道,很吃这一套。装模作样地抹了抹根本不存在的眼泪,把棒球帽檐往后脑勺一扯:“那我们就用男人的方式来解决。”


“好,你说怎么着。”谭宗明几不可觉地压了压上扬的嘴角,男人的方式?比谁薯条吃得快吗?


“要是我能在十分钟内让圆眼睛叔叔过来我们这桌一起坐,你就得答应给我刷卡买条小裙子,明天情人节送妞妞。”妞妞的眼睛也是圆溜溜亮晶晶的,可好看啦。


“小谭同志!这是一码子事吗?买小裙子给你们班花,你有好处。圆⋯⋯那位叔叔过来一起坐,对我有什么好处?”小小年纪就这么物质,你叔叔我盯着人家看了半小时,连杯咖啡都还没敢请。


“别不承认啦,我喝了半杯巧克力的时间,你一共看了那位叔叔八回。连我多吃了半份薯条都没发现。”小崽子摆出一脸“大家都是男人”的高深表情,噎得谭宗明刚喝下去的一口咖啡差点喷出来。


“男人就要有个男人样儿,这可是你说的。”小肥腿一蹬跳下凳子,一手从桌上各拿了一样食物,生怕谭宗明后悔似地向“圆眼睛叔叔”奔去。


赵启平坐在靠窗的位置正慢悠悠地吃着烟熏鸡胸肉三明治。晚上院里有个应酬性质的饭局,说是饭局,最后难免要被灌一肚子酒,所以他习惯了先找点小食垫垫肚。


“hello.”听说在美人儿面前,英语发音好听能加分。小谭摆了个十足帅气的姿势,脸上却露出“你如果不理我我就哭”的赖皮表情。


“⋯⋯”混⋯⋯混血儿?中文说不利索吗?


“哥哥,我可以用玉米沙拉换一口你的三明治吗?”可怜兮兮地双手举起玉米沙拉杯在胸前,直勾勾盯着赵启平手里咬了一半的三明治。


脆生生的一句“哥哥”已经把赵启平萌得想上手掐掐小脸,软糯又黏糊的请求哪还舍得拒绝:“行啊,宝贝儿,咬这头。”


张嘴小小咬了一口,小谭在心里为自己打了个响指:为给妞妞买裙子,努力咽下自己讨厌的鸡胸肉一块。


“哥哥,我还可以用热巧克力换一口你的芒果冰沙吗?”


“巧克力你自己喝。”用未使用过的勺子挖了一小勺冰沙送进孩子嘴里,心里不免嘀咕起这孩子的爹妈是有多不了解自己孩子的喜好,点的全是些不爱吃的东西。


乖巧地咽下嘴里咀嚼完的食物,小谭故作纠结,欲言又止。


“怎么了?还想吃什么?”看不负责任的爹妈把孩子饿的。


“嘿嘿,还想吃那个土豆泥。可是⋯⋯可是我没有东西可以换给哥哥了呀。”两只小肉手往桌上一摊。


“没事,哥哥请你吃。”


“那不行。非亲非故,我不可以随便吃你的东西。”


哟呵,还知道非亲非故呢。赵启平觉得这孩子不光长得好看,性格也有趣,决定不接话茬逗逗他。


“要不这样吧,我虽然没有可以交换的食物了,可我还有个叔叔可以交换。叔叔有钱,可以买好多食物,求带走。”


“⋯⋯”


【彩蛋】

赵启平:我好像碰到利用儿童进行诈骗的非法组织了。

李熏然:骗什么?

赵启平:骗人。

李熏然:我知道骗人了,骗什么?

赵启平:骗人。

李熏然:我是问,骗什么了?骗钱还是骗色,还是⋯⋯?

赵启平:我说了,骗⋯⋯人⋯⋯

评论

热度(4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益达小洋葱 | Powered by LOFTER